用户工具

站点工具


Command disabled: resendpwd
modules:matplotlib:start

Matplotlib

是Python编程语言的一个2D绘图模块,其基于Python的NumPy模块,模仿MATLAB绘图功能,所实现函数与MATLAB相似。如果你熟悉MATLAB,那么学习Matplotlib将变的非常容易。

其源代码是基于BSD-style license发布的。

Matplotlib只用几个函数就可以绘出一个简单的图像。

Matplotlib代码主要分为三部分:pylab、前端和后端。

  • pylab接口是由matplotlib.pylab提供的非常类似于MATLAB的绘图函数集。
  • 前端接口提供一些类来生成和管理figures、text、lines和plots等等,但其并不知有关输出。
  • 后端接口是把前端所表示的对象绘画和渲染出来。

Python+NumPy+Matplotlib相比于MATLAB的优势:

  1. 基于Python。Python是一个适合于大规模编程面向对象的现代编程语言。
  2. 适合快速脚本编程,包括CGI脚本
  3. 自由,开源

安装Matplotlib请参考其官方网站:

http://matplotlib.sourceforge.net/

Example

modules/matplotlib/start.txt · 最后更改: 2010/06/02 01:18 (外部编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