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户工具

站点工具


python-files:stardict

Python读取StarDict(星际译王)字典

StarDict一个跨平台开放的词典软件,支持Linux、Windows等系统。此外StarDict有很多词典可以下载,这些StarDict词典都是免费的,而且是开放格式的。下面我们就来介绍用Python读取StarDict字典内容。

StarDict字典文件格式

StarDict字典文件包含三个文件:

  1. a.ifo 记录字典信息
  2. a.idx 记录词条名称
  3. a.dict 记录词条内容

具体文件格式可以参考官方主页上面的解释,本地版本

StarDict字典文件下载:

StarDict软件主页为:http://stardict.sourceforge.net/

PyStarDict模块

PyStarDict是一个纯Python模块,虽然刚开始加载的时候速度有点慢,如果连续查询的话,速度应该不是问题,最主要是纯Python写的,移植性能很好。只要将模块内的pystardict.py文件放在程序路径下面就可以使用pystardict。

PyStarDict下载

SourceForge下载包里面有2个俄文字典还有一个demo,所以比较大,程序文件只有几十K。

StarDict转txt程序

在网上找了一个StarDict转Txt的程序,顺道和大家一起分享cvtstardict2txt.zip

python-files/stardict.txt · 最后更改: 2011/04/19 12:47 (外部编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