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户工具

站点工具


trip:taiwan:danshui

淡水老街:夕阳西下,手信在淡水老街

逛淡水老街需要兜圈子,起始点和终点都在捷运淡水站,出了淡水站,你有两条路可走:第一条路是一边是淡水一边是商铺的路,第二条路是两边都是商铺的路。你沿第一条路走,可以看到夕阳(迎着夕阳的方向),然后在淡水码头处转入第二条路往回走,或反之,主要是看你什么时候到淡水,这个圈用时2个半小时候;要看红毛城还要往前走(没去过不清楚)。

第一条路上有买超高冰激凌,还有佘家孔雀蛤大王,孔雀蛤一份NT$200(肉很厚),海瓜子一份NT$200(没见过像蛤蜊一样大的海瓜子,店员没有见过中指指甲一样小的海瓜子)蛮鲜,台湾啤酒NT$100/大瓶,2人吃够了;过了孔雀蛤有一处卖寄居蟹(活的)的摊子,大的小的都很可爱,可惜不能带出关;再过去有一家店卖大大小小的贝壳,价格很公道(相对便宜),贝壳很漂亮,种类也丰富;有很多游艺店:弹珠、套圈、夹娃娃、打枪等(台湾每个夜市或街都有,而且都是很怀旧的那种);还有街头画像NT$700多,蛮贵。

第二条路上有好几家手工饼铺,比如扈(有三点水的)尾饼铺,可以买些凤梨酥和牛轧糖,个人推荐牛轧糖,很浓但不粘牙,里面的花生很香且带皮NT$180/包(机场的牛轧糖要NT$380),凤梨酥很新鲜但是较腻(试吃);有一家妈祖庙和大陆的庙很不一样;有醍醐大师的铁蛋(酱油鹌鹑蛋)。在卖杏仁茶粉的地方是个分叉口(请问路后再走),杏仁茶粉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;对面是黑糖麻糬NT$100/盒,冻一冻更好吃;再往前有一个大妈在做猫头鹰香囊,蛮精致可爱的,但是不怎么香;还有开车的朋友可以买他们的麒麟等摆设,五颜六色的和大陆的全金不同的风格;还有卖黑糖的(请不要买打着日本冲绳牌子的,你又不是去的日本,而且黑糖是台湾传到日本的);卖黑金刚花生的(壳里的皮是黑色的);这些都是可以当手信的,比机场便宜多了。

trip/taiwan/danshui.txt · 最后更改: 2013/01/20 02:00 (外部编辑)